:::

豎琴獵人李哲音與竹橋國小午後的音樂饗宴

2016-03-16 @ 竹橋國小 已有 2418 次點閱竹橋國小團隊 報導

 
3月15日竹橋國小出現一位神秘嘉賓,出生於豎琴世家的豎琴獵人李哲音,為了圓推廣豎琴的夢想,李老師預計要辦100場講座,對象是偏鄉國小,只要能在facebook募集500個讚,李老師就會擇期到該校舉行一場音樂講座,目的是要把豎琴音樂帶給更多平常無法接觸到豎琴的台灣主人翁讓更多音樂的種子,有機會萌芽茁壯、開花結果。
竹橋國小在薇芬主任的發起下動員親朋好友,在短短兩小時突破500個讚,我們成為李老師第三十七所豎琴巡演的學校,初次看到豎琴優雅的身影學生看到目瞪口呆,首先,李老師詳細解說豎琴的歷史背景及他推廣豎琴的心路歷程,他現場演奏許多耳熟能詳的曲子,讓學童藉由悠揚的豎琴音樂環遊世界,如宮崎駿的龍貓、天空之城以及迪士尼小美人魚、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還有目前最夯的小幸運,夢幻般的豎琴音樂迴盪在校園,不但讓學生聆聽天使般的豎琴音樂更讓學童了解豎琴曲風的多樣性。
最後還有豎琴的體驗課程,學童輪番上陣觸摸、體驗、彈奏豎琴,經過老師精湛指導下,終於揭開豎琴神秘面紗,學童也能輕易演奏小星星,豎琴並非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的樂器。李老師也與本校合唱團及烏克麗麗與吉他團共同聯演聽泉與秋蟬,學生也提升了不少信心,最後壓軸的是校長劉春男以梆笛和李老師豎琴合奏城裡的月光,將活動帶到最高潮,大家無不聽得如癡如醉,沉浸在一片歡樂的音樂饗宴中,我們感謝李老師為音樂堅持所做的努力,也期待音樂種子在他們小小心靈漸漸萌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