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2016綠芽盃以辯會友 口若懸河爭英雄

2016-03-08 @ 長榮中學 已有 3543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主辦2016第十六屆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長中綠芽盃可說是高中職學校主辦中,規模最大的全國性辯論比賽,三月5、6日於長榮大學舉行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全台四十七間學校,超過250名喜愛辯論的同學共襄盛舉。
第十六屆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此次特地邀請長中董事長謝季宏開幕祝禱致詞,長大校長李泳龍也於開幕中勉勵參賽學生透過辯論學習不同思考及溝通模式,主題為「高中生升學應按發展個人興趣決定方向/高中生升學應按就業市場趨勢決定方向」,主辦單位長榮辯論社社長表示:「參加辯論比賽,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比賽中,學習培養自己的儀態、風度、思考邏輯,並希望藉由互相激辯當中,了解如何掌握勝負關鍵和團隊合作、同心協力的重要,在彼此良性競爭下,共同學習成長。」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學生參加辯論比賽,是非常好的學習方式,學生會主動關心重大議題,以及蒐集其相關資料,並進行分析以及系統整理,從而激發出靈活的思考邏輯,更重要的是,能夠在短短三分半鐘的申論裡,掌握雙方的優劣,以簡明又犀利的講法,提出對應的攻防敘述,實屬難得!希望在此次辯論比賽中,大家以『辯』會友,激盪出燦爛的火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