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遍地紫錐花 無毒家園真友善

2016-02-20 @ 長榮中學 已有 204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平安」對現代人彷彿是一個奢華的生活型態,長榮中學是以基督教精神設立的中學,「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是學校積極營造的目標,也期望凝聚全校師生共識,一起共創友善校園。
學校訂定每學期開學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今年特別配合教育局以「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為主題,透過宣導教學活動方式來推廣,讓「反毒、反黑、反霸凌、拒菸、具食檳榔、拒酒、不飆車、不賭博」發揮正面力量,將正義落實在生活的每個角落中。2016友善校園平安祈福禮拜活動於二月19日早上8點假校內大禮堂舉行,台南市曾旭正副市長、教育部吳龍山參事、陳修平局長及聯絡處陳進賢督導、學輔校安科楊明達科長皆出席參加,平安祈福的活動以默哀揭開序幕,由長中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朱宗宏牧師帶領全體師生低頭位0206美濃大地震受災同胞默哀悼念並祈禱位來平安祥和,接著由陳進賢督導代表台南市全體軍訓教官將賑災捐款捐贈給台南市,由曾副市長代表接受。
學生團體方面也推派十六位代表宣誓,另外九次獲得全國中正盃橄欖球隊錦標賽高中組的長中橄欖球隊,以豪邁的肢體語言跳反霸凌的「戰舞」,最後邀請副市長及與會長官持橄欖球擊破看板,預表打擊壞份子的徹底決心。
近年來,賴清德市長及台南市教育局積極推動「紫錐花運動」,也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曾副市長在會中致詞提到,103年列管吸毒學生個案從102年的91人次降為54人次,「紫錐花運動」在校際間有此果效要感謝全體師生的努力,在教育場域中發揮教育熱忱與使命,也感謝共同營造無毒家園的許多幕後推手,全力推動「紫錐花運動」。長榮中學校長王昭卿也表示「營造安全、溫馨的適性學習環境是學校經營的方針,而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