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於心,說於口,更於身上熟習過

2006-10-27 @ 新橋國小 已有 687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九十五年十月廿七日(星期五)上午家庭教育宣導系列活動,在本縣家庭教育輔導員莊玉麗老師的規劃與許麗美老師的指導下,全校學生以學習單分享繪本故事中的家人關係。

1.故事中的大熊「大剛」為什麼這麼沒禮貌呢?

2.想想看,家中的親人替你做了某些事,例如買早餐、接送上放學,你有沒有向他們說過感謝的話?說了哪些?
如果沒有,為什麼?

3.你覺得做為一個有禮貌的孩子,要用什麼方式表達對家人的感謝呢?

題目雖然只有短短三題,但是答案卻有無限可能,感恩之心卻能無限延伸;由一年級開始,人人說出心中感謝話語,把愛化為具體行動,讓同儕彼此模仿學習,並將優秀與努力之學習單公告於本校中廊,使愛的力量能散佈在新橋,讓家庭教育不僅止於「心中醒,口中說」的分享,最重要的是:「還要身上習過」之實踐過程。

相片說明:
優良學習單作者~~六甲王思懿、四甲蘇媚湞、二甲游士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