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望萌芽,愛在閱讀

2006-10-26 @ 松林國小 已有 619 次點閱松林團隊 報導

 
每到星期四的午後,松林的孩子們就有著不一樣的期待。他們從午餐時間起便一直開心的數著時間,想著午休時間一過,就能再一次的見到像聖誕老公公一樣送幸福來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

由於本校今年申請成為天下雜誌舉辦的希望閱讀小學,因此從10月份開始,每隔一個星期,就會有台積電的導讀志工團隊,在百忙之中抽出半天的空閒,於星期四的下午一、二節來本校為孩子們說故事。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是難得的貴客,因此各班都認真練唱歡迎歌,並精心設計花圈來歡迎大哥哥、大姐姐們。從孩子滿是笑容的臉龐就可以讀出他們內心中的無限歡喜。

本校希望藉由導讀活動,能讓孩子們從聽故事開始,慢慢的愛上閱讀。當孩子們對故事內容有興趣之後,便會進一步的想去接近書;當他們習慣書的存在之後,便是個懂閱讀的孩子。享受閱讀是一種福氣,本校希望孩子們都能成為有福氣的人,更期待他們能像台積志工們一樣發揮力量帶領更多的人進入閱讀的領域,那麼福氣就更大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