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翅膀的蝴蝶飛舞著 夢想者聯盟勇氣之路深觸長中人心

2015-11-20 @ 長榮中學 已有 2619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環境,對表演充滿熱情的各類障別身障者,透過專業師資的訓練,進而組成夢想者聯盟。他們於2015年11月11日在長榮中學大禮堂舉辦了一場與眾不同,活出生命色彩的生命講座。
夢想者聯盟的表演者一出場,立即吸引在場師生的目光,綽號小花的張哲瑞與師生分享,他經歷了一連串的手術治療後,仍無法恢復視力,重度視障改變了他的人生,從寫遺書到如今可以更堅強開朗的與大家分享生命歷程,張哲瑞說:「因為我熱愛音樂,雖然至今已幾乎全盲,卻仍保持著樂觀開朗的心情,所以我經常抱著最心愛的吉他,彈唱自己編寫的曲調,向全台的人們訴說著自己的生命故事,希望能藉著自己的故事,帶給更多人正向的力量及活下去的勇氣。」
除了張哲瑞之外,另一位生命的勇者是銘傳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有著重度肢體障礙的林政緯,他說:「我曾擔任銘傳大學親善大使系學會會長,我很喜歡唱歌跳舞,我原本即將站上星光大道的舞台,卻在大三因為一場跳水意外,導致我頸部以下癱瘓。但是因為家人及朋友的陪伴,及想回報媽媽的愛,七年來我不斷努力復健,做著相同的動作,從只能發出氣音,到現在可以唱出激勵人心的歌曲,從破碎夢想中重拾星光燦爛。所以我想要鼓勵現在正處於低潮或面臨困難的人,只要不放棄希望,終會綻放明亮的陽光。」
長中的學生表示:「我聽完夢想者聯盟的分享後,我覺得好感動,他們不因自己身體有所缺陷而自暴自棄,反而是從逆境中努力昂首,堅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一步一腳印的去實現,這也鼓舞了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和阻礙,都不要輕言放棄,要堅持到底。也謝謝夢想者聯盟的熱情分享,他們真實的生命歷程,讓我收穫豐碩,心靈格外的富足。」全場的師生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夢想者聯盟所帶來的表演和對生命的感動,並且引領大家邁向一條追夢的勇氣大道。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