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週三培訓 光榮小小導覽員支援化石館

2015-11-17 @ 光榮實小 已有 2032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 記者黃文記/2015-10-25報導

左鎮區光榮國小代管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兩館既是學校的資產,也是學生學習的重要場所。校方利用兩館資源培訓學生成為小小導覽員,小朋友的解說雖然不是很流暢,但可愛的模樣反而受到參觀者的歡迎。
 光榮國小學生從三年級就可以報名參加小小導覽員培訓,利用每週三下午時間由化石館及自然教育館人員授課。館員會先教導學生有關館內展品的知識,讓學員吸收後再用小朋友的口氣表達;館員並讓小小導覽員練習後,再修正部分缺失,有機會就派他們上場導覽。
 校長蔡坤良表示,小小導覽員培訓可以豐富學生的自然科學、地質及化石知識,也能訓練他們的台風、膽量及表達能力,能夠在眾人面前導覽、表演,也能刺激他們學習動力,小小導覽員經過訓練及多次實際導覽以後,學習能力增強,在其他方面的學習也都有進步。
 只要假日有導覽需求,館方會請住在學校附近的小小導覽員到場解說,有媽媽級的參觀者對於小小導覽員的表現相當滿意,當場想包紅包感謝,但被小朋友婉拒,事後還寫信到學校感謝。
 蔡坤良表示,有兩座展覽館在學校旁邊,有助學生多元學習,既能讓學生吸收更多知識,也能多與外界接觸,是該校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