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七週

2015-10-18 @ 七股國小 已有 6244 次點閱七股國小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傳愛到七股,給孩子一堂另類藝文生命課程─混障綜藝團到校演出

七股國小長期以來受到世界和平會搶救受肌兒計畫─弱勢學生早餐補助,因此透由學校的努力邀約及世界和平會的大力支持,十三日上午邀請混障綜藝團到校表演,希望透由獨特的藝文表演方式給孩子一堂不一樣的生命教育課程。
混障綜藝團是國內首度結合不同障別的殘障表演團體,多年來一直在國內、離島及海外各監所、學校、醫院及公益場合表演,七股國小很幸運地的能邀請到混障綜藝團蒞校表演,除此之外,本校也將這樣的好消息,分享給七股區鄰近的學校一同前來參與這一場精彩的表演活動。
在表演之前,陳智揚校長也勉勵在場的同學,教育是以生命感動生命的的歷程,希望同學能透由別人真實的生命故事,激發自己的向上提升的信念。此外更應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將來也能為他人付出,實踐自己的生命價值。
混障綜藝團的各位表演者雖然有身體上的殘缺,但面對生命卻有著無比的韌性。這群身懷絕藝的身障朋友,透過舞蹈、薩克斯風、演唱等精彩演出並分享團員的生命歷程,每位團員皆以自身「珍惜生命、突破困境」的精神,期望這次的生命教育巡迴演出能讓更多的同學獲得正面的啟發。
此次活動除了七股國小的學生之外,更邀請鄰近學校的學生一同來參與,更有龍山國小等多所學校自費聘請遊覽車前來觀賞,各個學校的學生面對這群身障的表演精彩的表演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與回應,也在學生的心裡建立「尊重生命,勇於突破」的信念,著實為孩子的生命教育上了一課。

◆行動英語車到校服務─與外籍老師從遊戲中學英語

15日,臺南市英語行動列車駛入七股國小,帶領四年級的孩子進行一場生動活潑的英語教學,小孩子看見外籍老師的到來都相當的歡喜,畢竟平時很少與外籍教師互動,除了透由行動列車多媒體的教學之外,外籍老師更帶領孩子到校園裡面,進行戶外活動,在戶外活動的過程中也讓孩子學會簡單的生活用語。面對英語教學,要讓孩子有多聽多說的機會,在生活中如果能多去運用,不害怕去說,以一種沉浸式的教學,定能提升孩子英語的學習能力。

◆104年度學生家長會會長交接典禮

本屆家長會由鄭明源先生榮任家長會會長,感謝前會長陳志雄先生及恭賀新會長的榮任,17日晚上本校舉辦104年度學生家長會交接典禮,當天晚上莊英豪區長、蔡舜忠鄉長、蔡秋蘭、蔡蘇秋金及黃偉哲立法委員辦公室皆到現場表示祝賀之意。除了辦理會長交接之外,也致贈前會長及新任會長紀念品,此外更頒發家長會委員、常務委員、副會長及家長會顧問聘書。過程中大家一起享用七股在地美食,大家也彼此相互認識與聯誼。希望未來家長會能給予學校更多的協助與鼓勵,更多會七股的孩子營造一個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大家一起來連署支持七股國小成立七股區愛的書庫

為了給予七股區孩子有更多的閱讀資源,七股國小與後港國中共同聯名申請七股區愛的書庫,希望能為偏鄉孩子的閱讀帶來更多更豐富的資源。日前已由本校勝郎主任提出申請,目前已進入連署支持的階段,也通知全七股國中小能給予網路上的支持,讓愛的書庫能早日成立。連署網址
http://163.22.168.15/,先申請成為會員之後,再點選討 論區後點選各縣市地區連署爭取設立「愛的書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