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七股區七股國小電子報1040103(104.09.13-104.09.19)

2015-09-18 @ 七股國小 已有 902 次點閱七股國小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的小朋友教校長學薩克斯風
這星期的社團活動時間校長被校園薩克斯風的聲音所吸引,於是進入教室看見一群小朋友正在學薩克斯風,孩子看見校長都很高興,校長表明想要學吹看看,一群小朋友開始圍繞在校長身邊當起小老師,教校長一起吹薩克斯風。

◆跟著海洋去旅行─海洋環境教育學習營
本校申請海洋生物博物館─跟著海洋去旅行的活動,五年級師生一起前往屏東海生館進行校外教學活動。出發前學生依規定進行行車安全暨逃生演練,之後隨即前往海生館。
校外教學的課程包含了海洋環境教育的介紹,更讓孩子進行DIY的活動,此外更帶領學生進行海生館的研究部門,去瞭解海洋生物的習性並進行海岸植物生態的導覽。過程中孩子在大型水族箱內看見綠攜龜時都相當的興奮。回程時每一個人更拿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魟魚。這一場知性海洋生態之旅,除了體驗海洋生態的多樣性,更瞭解到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要性,也懂得去珍惜海洋生態的資源。
◆品德教育研習─從課堂及活動中實踐品德教育
本週邀請德高國小徐至賢主任蒞臨本校進行品德教教學的研習,徐主任於擔任東區大同國小學務主任時推動品德教育深耕計畫,榮獲101.102.103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研習中至賢主任透由課程、校園活動及情境教學來分享如何將品德教育自然而然的融入在生活之中,除了課程的設計之外,更著重讓孩子在活動中自然陶冶品德,讓孩子透由省思而內化成為自己的行為,演講過程精彩豐富,提供給七股老師許多教學上的借鏡。
◆持續進行登革熱防疫工作
面對持續發燒的登革熱疫情,七股團隊不敢掉以輕心,本週進行水溝蓋覆網的工作,感謝校長、英洲主任、昆泓組長、世民組長及役男竣翔的協助與幫忙,更感謝廚房碧月阿姨協助縫製水溝網袋加整水溝的套網。此外本週更配合每週五的清潔日進行校園環境的檢視工作,全校師生動員起來,希望能真正清除登革熱的孳生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