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英語角融入教學 情境互動樂融融

2015-09-11 @ 長榮中學 已有 241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由英國宣教士來台創建的長榮中學,多年來在英語教學上不遺餘力,學生從第一天進校園開始,便多方積極地在日常生活中幫助學生輕鬆地接觸英語,讓學習英語成為一種自然的習慣。而今年適逢長榮中學130週年校慶,在校慶期間,將邀請日、韓、英、法、德五國的師生前來,共同參與跨國性的國際論壇。此次,校方用心地舉辦跨國性活動的目的;在於讓學生實際體會,英語不僅僅是一種語言、也是一種工具,在地球村的時代,英語更顯重要。
今年長中也申請通過國教署“提升英語文教學成效計劃”的經費補助,為了幫助學生們突破學習英語時,常面臨說不出來的窘境,中學部在104學年新學期之初,特別在校園內設置英語角(English Corner),因為「語言」融合在生活之中隨時都需要使用,希望藉此提升學生「說」與「溝通理解」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方式。
教學副校長兼中學部主任戴志勳表示:「英語角(English corner)的設立是提供學生英語文表達與發表的園地,初期以高一、高二及國中部的學生為主軸,藉由英語角,學生可以實際與外籍老師面對面互動,透過各種情境來幫助及提升學生英語聽說及口語能力,而實境式的情境互動,也能提升學生對語言學習的興趣。」長榮中學英語角(English corner)規劃從104年09月到105年01月進行初辦,運用中午時間12:45到13:30,採隔週方式進行,讓學生能夠在中學部設置完善的英會教室與錄製教室中,進行師生英語會話活動與課程,使英文教學更融入情境互動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