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報

2015-09-11 @ 七股國小 已有 2887 次點閱七股教學團隊 報導

 
◆替代役張o翔哥哥加入七股大家庭
九月四日替代役男張o翔正式加入七股大家庭的行列,o翔是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具有專業統計的專長,在數學上亦有很多的研究,對於七股國小的小朋友而言,將來可以提供許多創意數學課程,讓孩子建立對數學的學習興趣。
校長也於九月七日兒童週會時介紹o翔給全校師生認識,未來o翔也將為七股的孩子服務,舉凡安全、導護、防疫及數學補救教學等,週會上校長也期許小朋友對於o翔哥哥也要有禮貌,帶著一顆感恩的心。
◆校園防災宣導暨防震演練
為配合104學年度第一學期防災演練,七股國小利用週一及週三上午分別進行防災宣導及防災的演練的預演。週一由本校黃英洲主任進行防震「DCH」的演練,除了播放921大地震之相關影片提醒孩子具有防災意識更教導孩子遇到地震時,掌握步驟一DROP趴下,步驟二COVER掩護,步驟三HOLD ON穩住抓住桌腳,並請學生進行現場的示範動作,並教導孩子填寫防災教庭卡。週三早上並透由地震預報系統同步進行實地的防災的預演,在各班老師的帶領之下,在教室先進行「DCH」動作演練,接下來由老師有秩序的帶領孩子頭戴著防震頭帽依避難的路線至校園操場進行避難的演練。過程中,讓孩子體驗地震來時應變的相關措施,希望透由平時的演練來強化學生防災意識,並能熟悉避難的動線,希望災害來時將損傷減至最少。
◆本學期游泳教學及社團課程正式開始
本學期游泳課於本週正式開始,由老師帶著孩子借用昭明國中游泳池,課程中教導孩子如何在水中自救並學習各式游泳技巧。此外社團活動在上週選組之後,本週開始進行課程。小朋友都相當認真的學習,也感恩各指導老師的努力。
◆資訊教育研習─自由軟體
本週邀請謝凱隆校長回到本校進行自由軟體應用於教學的研習,並與大文國小進行策略聯盟研習。透由謝校長的精闢說明,讓教師瞭解如可以自由軟體來取替收費的軟體並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持續進行登革熱防疫工作
面對持續發燒的登革熱疫情,七股團隊不敢掉以輕心,持續進行校園積水容器及清除積水的工作。全校師生總動員積極的清除可能孳生孑孑的源頭。此外強化對學生進行宣導,希望學生能將訊息帶回家中,與社區家長共同防治登革熱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