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醫保健研習--談簡單酸痛推拿方式

2006-10-14 @ 新生國小 已有 777 次點閱新生優質團 報導

 
因仰慕張釗漢中醫師對酸痛推拿的研究及推廣,今日特地邀請張醫師到校為家長講解簡單酸痛推拿方式。

張醫師提到:所有酸痛的原始痛點,大多位於骨旁處,找到原始痛點後,推拿力道或輕或重,應以患者能承受為宜,但不能太輕,否則效果不佳,最好是患者感覺在推拿時有點疼痛,但又能承受為宜.........

張醫師也提到保健之道
(1)一定要有適當休息
(2)心情保持愉快
(3)平常多作柔軟操、拉筋、瑜珈、太極拳等等運動

聽過張醫師的演講之後,發現平時一些酸痛,只要懂得找到原始痛點,由輕而重推拿,就可以慢慢痊癒。「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