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染出自我色彩

2015-08-07 @ 菁寮國小 已有 5146 次點閱菁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菁寮國小於8月6日、7日舉辦暑期藍染與植物染營,孩子們在2天的活動中順利達成高難度的縫染挑戰,滿心歡喜的帶著自己心愛的作品回家。
菁寮地區是後壁區最早開發的地區,ㄧ片「無米樂」的記錄片,讓人重新發掘菁寮,重拾傳統農村生活美感。「菁寮」名稱的由來,便是在清朝時期此地居民大量栽植「青仔」(一種染料植物),而取名「青仔寮」,因此藍染工藝在此地起源甚早。
菁寮國小從本學期起引入藍染與植物染課程,希望透過這些課程讓孩子更了解先人走過的歷史。因此,教學團隊利用週末與暑假期間,聘請喬琇瑾老師指導3-6年級手工染布社團學生進行藍染與植物染活動,讓學生認識社區藍染的歷史文化並學習基本的染色技法,進而透過展演方式與全校師生及社區分享手做作品及學習心得。

就讓我們期待日後這些孩子能有更具自我風格的作品產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