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訪社區達人去,青草學子逗陣趣

2015-08-07 @ 青草國小 已有 8350 次點閱青草教學團隊 報導

 
漫長暑假,青草學子可不空閒呢!配合臺南市市教育局辦理的暑假網路作業活動,由老師帶領學生體驗小記者的行程,一起到社區去挖掘社區各行各業的達人!本次活動先採訪縫紉達人蔡敏英及美髮達人宋文婷女士,孩子在採訪之前均需經過訓練,包括訪問搞的撰寫、訪問題目的編排、訪問內容的紀錄及攝影,均由學校老師規劃適當的課程,培養孩子訪問社區達人所技巧。透過達人對該行業的成功經驗分享,孩子獲得的不僅是對該行業工作內容的了解,也知道行行出狀元,只要認真投入,必定可以在不同行業發光發熱!最重要的孩子可以真實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苦,而更願意主動在家協助父母親的負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訪問的兩位達人均屬於比較弱勢的家庭,但是兩位達人並未被現實擊倒,反而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挑戰,從他們與孩子分享的過程中,處處均可以嗅到他們對生活的正向態度樂觀及永不放棄的態度,對訪問的孩子而言,亦是更真實具體的人生楷模啊!
青草國小陳佩均表示:「本來以為從事美髮工作很簡單,聽到文婷阿姨的介紹,才發現想要成為一位美髮設計師,竟需要投入這麼多的努力,我一定要好好加油!」郭玟伶表示:「看到敏英阿姨長時間坐在縫紉機前面,一坐就是好幾小時,真的好辛苦,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幫我爸爸按摩,幫他消除疲勞!」
青草國小校長耿育文表示:「青草國小所在學區家長白天需要上班,學生常常無所事事,與其讓孩子在社區溜達,不如辦理更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從活動中獲得學習的機會!因此,配合網路暑假作業,帶領孩子到社區採訪各行各業的達人,體驗父母工作的辛勞,也是另類的品德教育的展現!」
未來,青草學子將持續拜訪社區魚塭達人、農事達人等,藉由訪談達人的經驗,發展孩子的多元智能,讓孩子的暑假充實又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