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化學子單車圓夢,山水樂活壯遊

2015-06-09 @ 南化國小 已有 572 次點閱南化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南化國小於6月8日為六年級的孩子設計了單車圓夢之旅,以騎乘單車的方式,從南化國小出發,沿著台3線與台20線,拜訪加利利漂流木教堂、江家古厝、玄空法寺及曾文水庫,來回約70公里,體驗單車旅遊、低碳生活的樂趣。
南化國小從去年開始,將單車列為六年級的校本課程,由導師與行政人員共同規畫一天來回的單車路線,結合在地人文特色與交通安全教育,辦理單車考照認證、單車社區巡禮等活動,一方面讓孩子能有騎乘單車的技能,養成了主動鍛鍊體能、與人合作、遵守紀律的習慣,另一方面則是透過單車踏查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徜徉在山水之中,認識他所生活的這塊土地,進而能知鄉愛鄉。
這次活動可以成行,要特別感謝學校家長會及兒童福利聯盟的經費贊助,讓孩子們得以有夢、逐夢、圓夢。許多知識無法透過書本獲得,必須經由生活中實際的體驗與領悟,才能擁有。學校的單車課程除了讓小朋友可以學會如何操控腳踏車,增加交通安全知能之外,更能透過這種活動來強化孩子的意志力,學習追求目標、堅持到底的精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