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幫學生「去油」 各校出奇招

2015-05-28 @ 光榮實小 已有 6003 次點閱光榮國小 報導

 
2015-05-15 02:35:37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陳信利、魯永明、黃煌權/連線報導
掃除校園小胖子,各校出招,有的將容易發胖的早餐除名,有的則舉辦比賽,祭出獎賞做為誘因。
「有名學生從日本轉學不到1年,就出現胸悶氣喘,檢查後醫師說心臟被油包住了!」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提到檢查早餐的動機,他說這名日台混血學生以前在日本吃得清淡,到台灣後愛吃炸雞、薯條,健康出狀況,在改掉吃油炸食物後症狀已消失了。
光榮國小全校40名學生就有30人外訂早餐,且是同一家早餐店供應,蔡坤良先舉辦家長座談會,溝通飲食對健康的重要,再向早餐店業者「道德勸說」,將炸雞、薯條和可樂從早餐剔除,紅茶、奶茶及豆漿也「減糖」;四年級董姓學生說,以前一個禮拜會訂1、2次炸雞,現在不吃了。
左鎮國小則安排多元運動,兒童節禮物改送「跳繩」,還有呼拉圈、跳竹竿舞等;左鎮國中以「記嘉獎」鼓勵減重,22名減重班學生每周到健康中心量體重,累積減重最多及身體質量指數BMI值降低者就可記嘉獎及獲得小禮物,校護翁維玲說,希望激勵學生減重動力。
另外學校預定10月「攻玉山」,每周兩次「山路訓練」一次來回跑步約7公里;過重學生在其他同學鼓勵下,也能努力跑完全程,有助達成減重目標。
嘉義市精忠國小健康體位班19名過胖學童,每天到校下課跟女教師明如惠做體適能運動。
各縣市並推動健康均衡飲食及充分運動習慣,每天至少運動30分,每周150分,利用課間或晨間時段每周至少兩次全校實施操場跑步、跳健康操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