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亮黑金手,長中工業群聯合成果展

2015-04-29 @ 長榮中學 已有 1993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為配合科技變遷社會脈動,更新技職課程更是目前教育改革的趨勢。長榮中學工業群在周志遠主任的帶領下,秉持「專業理論為輔、實作技能為主」的精神傳授學生技術之基本知識,培育學生具實務工作的能力,從新生入學起,即設定學習目標,每學年按既定目標展現成果,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本次從三月23日至四月17日於校內椰林藝廊舉辦的「工業群聯合成果展」也結合地區發展之需要、結合綠能環保的新興意識,加強多方面之基本認知,讓職業類科的學生大顯身手,同時也獲得自身能力的肯定。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更不乏一些別出心裁的設計,例如:由資三仁嚴利鋐同學所製作的「Led Cube 3D立體魔方」讓我們看見學生對於未來3D立體動畫或廣告的想像;電三忠林易瑭、林博鈞、黃柏堯等三位同學所製作的「自動化溫室控制系統」透過對於Arduino(單晶片微控制器)的應用,來完成互動式的監控設備;而在環保意識的帶動下,除了節能更要兼具安全,而資三孝鄭宇軒、江志嘉兩位同學所製作的「把你升旗來」,運用光感自動升降旗的設備,成為學生運用環保能源的濫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長榮中學校方也購入3D列印技術與設備,讓學生學習在工業製圖時,能製作出更好、更輕便的工件。周志遠主任也說:「感謝長榮中學家長會的大力配合與支持,而技職教育、職業訓練、產業合作,是未來就業現場最堅不可摧的情勢,鼓勵所有學生『努力學,實在做』,定能創造人生的價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