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ET「邁一梯」,長中商業群口說大賽全國摘冠

2015-04-29 @ 長榮中學 已有 3875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商業群學生觀二忠潘冠融、應二孝秦文山、應一孝施以利亞、胡廷綱、應一愛蘇珮瑄參加「2015 MyET口說大賽」全國決賽,在全國各校菁英隊伍中勝出,榮獲全國第一名的佳績。商業群的大家長蔡佩蓉主任也說:「能夠獲此殊榮這一切除了要歸功指導老師曾建鈞、梁馨予戮力的指導,讓學生能在努力中獲得有效的回饋,此外,更要感謝學校及家長會斥資提供學生最先進之設備,讓他們的練習事半功倍。」此外,高中組的參賽同學,也由黃錦芸老師領軍,帶領高中部談人瑋、張詠崴、陳宣理、林靖宸、周冠任等五位同學,拿下全國第五名的成績,十分優秀。其實今年長榮國中部參加103學年度小小解說員競賽,也從五十多隊中脫穎而出,囊括英語組第一二名,對英語教育的重視及投入在長中已是全面推展。
長榮中學在府城辦學歷史悠久,一向極為重視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尤其是英語聽力的加強及口說的訓練,在原有的英語課程之外,更設計了英語聽講課程,並聘請外籍教師,讓學生有機會與其實際面對面交談,促使學生在全英語的環境中上課、精進;此外,長榮中學也利用校內英檢專用考試場地、專業的語言教室等,提供師生良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綜觀商業群的參賽歷史,也可以發現商業群在耳濡目染的涵養之下,英語競賽上屢獲佳績,包含:外交部「青少年版英文國情簡介」徵文比賽,榮獲特優獎。此項徵文活動,長中成為南部唯一入選的私校,目前已編寫成電子書,透過網路與世界各國青年分享臺灣的脈動。
看到這樣優秀的成績,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也說:「我們知道,語言能力是需要時間培養的,唯有日積月累的練習及浸淫在良好的英語環境中,方能締造出如此佳績,語言能力的培養也是提升個人競爭能力的指標,長榮中學全面落實執行語言能力的訓練及培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