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二份奶,健康跟著來

2006-09-28 @ 新橋國小 已有 75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為了改善全球學童奶類攝取不足的情形,大力推動世界學校乳品日(每年9月最後一個星期三),並於2000年舉辦第一屆活動。本校如斯響應,特於今年的世界學校乳品日(95.09.27)上午升旗時間,由王景盈護理師宣導奶類食品的好處。

何謂「每天二份奶」?也就是每天喝牛奶480cc,約可提供540m的鈣質;再加上因為牛奶鈣磷比率最適當,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可以幫助骨骼成長、長高。教育部杜正勝部長有鑑於學童愛喝的奶茶無奶多糖,因此自己改喝無糖優酪乳,呼籲學生要養成「飲食少糖」的正確觀念。王護理師更指出,目前小朋友最喜歡的調味乳,鈣含量只有純乳的一半,又有許多外添加物如:糖、香料等,其實在營養上已是打折再打折;如果經濟許可,應多喝鮮乳、保久乳或奶粉,以輕鬆固本保健康。林炳宏校長最後呼籲大家身體力行,多喝鮮奶、優酪乳、保久乳、奶粉、起司等奶類食品,以保持充沛的體能,說不定可以讓自己返老還童喔!


新橋國小95.09.27「世界學校乳品日」部份宣導內容(有獎徵答)

1.( d ) 攝取奶類食物的好處有哪些?
a.長高高 b.牙齒好 c.骨骼強壯 d.以上均是。

2.( d ) 下面哪一個不是奶類食物?
a. 鮮乳b. 保久乳c. 起司d. 奶精。

3.( b ) 每天要攝取幾份奶類食物才夠呢?
a. 1份 b. 2份c. 3份d. 4份。

4.( c ) 保久乳為什麼不用放冰箱?
a.高溫滅菌 b.無菌包裝c.以上都是。

5.( b ) 你知道「世界學校乳品日」是哪一天嗎?
a. 每年9月第一個星期三
b. 每年9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c. 每年9月第二個星期三
d. 每年9月1日

6.( b ) 珍珠奶茶也是奶類的一種?
a.對 b.錯 c.不一定。

7.( b ) 如果牛奶攝取不足會得到什麼疾病?
a.痔瘡 b.骨質疏鬆症 c.流鼻血 d.香港腳。

8.( b ) 只要吃鈣片,就不可以不用喝牛奶?
a.對 b.錯 c.不一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