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家園、智慧校園」-教育資訊週

2015-01-11 @ 樹林國小 已有 3161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臺南市104年寒假「智慧家園、智慧校園」-教育資訊週實施計畫
ㄧ、依據:
(一)教育部行動學習-成果發表計畫辦理。
(二)臺南市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教師精進教學計畫辦理。
(三)臺南市「智慧城鄉教室」推動計畫辦理。
二、目的:
(一)提昇本市教師對於「教育資訊」相關應用的認識,並將教學模式與優秀的應用模式,透過研習擴散到本市其他學校,達到典範的轉移,實踐「智慧城市大臺南」願景。
(二)透過校際合作彼此交流分享,協助推動自發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提供校老師專業成長與分享的舞台。鼓勵老師踏出學校,與教育夥伴ㄧ同分享教學所得,提升本市教師專業發展與資訊應用能力,並給予教學上的肯定。
(三)引進最新的教學議題,透過說明讓本市老師對新的教學議題有所了解,在教學上也可以思考出學校的運用特色,透過本活動擴展本市老師教學的新視野。
三、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四、承辦單位:七股區樹林國小
五、協辨單位:臺南市資訊教育中心、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臺南巿教育產業工會
六、辦理時間:104年2月4日~104年2月6日(三日)
七、研習地點: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視聽教室
八、報名人數:預計120位教師
九、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自即日起至104年1月21日額滿即止。
(二)本市以研習系統登錄報名為錄取原則。(本研習除本市外,也開放部分名額給各縣市報名,額滿為止)。
(三)外縣市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為原則。
(四)詳見本活動網站:http://163.26.104.4/www20141ActionLearning/
(一)【特講】~特約講座分享,分享時間約80~180分鐘,邀請相關專業人員進行分享,以該領域專家學者為主。此次研習特約講座主題︰以行動學習的加值應用為主。
講者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劉遠禎教授
講者二:臺北市立大學黃思華教授
講者三:新北市德音國小張原禎老師 (大學塾http://blog.biglearner.tw/)
(二)【邀講】~邀約講座分享,分享時間約30~40分鐘,此部分為在該領域有具體成果並獲肯定之講者,經籌備小組審核通過之邀約者。
講者一:聖功女中(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學校)
講者二:海東國小(國中小行動學習優良學校)
(三)【心跳600】~教學經驗分享,每人約10分鐘,邀請教學現場老師進行分享,提供老師發表分享的舞台,促進老師間的教學交流與互動,跟籌備小組報名即可參加。
講者一:大成國小徐逸豪老師
講者二:樹林國小鄭名雅老師
講者三:大成國小曾曉馨主任
講者四:歸仁國小王啟川老師
講者五:長興國小陳文凱老師
講者六:崇明國小洪天來老師
講者七:樹林國小黃欽鎰老師
講者八:賢北國小侯俊良老師
講者九:新進國小李志軒老師

(四)【應用交流市集】~分享時間約30~40分鐘,主要目的提供「交流」與「新知」取得的環境。本次辦理「APP應用交流市集」與「資訊應用交流市集」。
■APP應用交流市集:讓老師進行APP應用交流,設桌長一人協助活動進行。
桌長一: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王怡方老師
桌長二: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洪正義老師
桌長三: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陳秀梅老師
桌長四: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黃信穎老師
■資訊應用交流市集:由產業界進行教學新品的分享,增廣老師教育見聞。
廣名資訊、群暉科技:小米的智慧家園
憶傑科技:智慧校園軟體雲端化
瑩端數位、德奕資訊:智慧錄製
嘉穎科技:smart的學習
捷達光電:捷達新品
宏鼎資訊:its互動平台方案
碩陽數位科技:智慧教室
(五)【課體】~課程體驗活動,分享時間依課程內容設定,將研習者當成學生,藉由研習體驗整課程。
課程體驗活動一:行動學習融入桌遊體驗課程
課程體驗活動二:行動學習密室逃脫體驗課程
十ㄧ、經費來源:
(一)講師部分:本活動為教師社群自發的教學交流活動,因此不提供發表講師鐘點費。特約講座分享部分,為主辦單位特別邀約單位,因路程較遠,部分會酌予部助講師鐘點費與交通費。
(二)午餐費部分:由教育局提供相關經費支應。飲水部分,享應環保請自備水杯,本學提供飲水機供研習教師使用。
(三)其他衍生之經費由學校自行吸收。
(四)因無經費補助,相關研習資料將放置於雲端供研習夥伴下載。
十二、本計畫研習陳請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