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教室國際化 2014模擬聯合國擴大舉行

2014-10-24 @ 長榮中學 已有 1191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為深耕國際教育,促使校園國際化,於2014年10月22日邀請空中英語教室與大家說英語師資群,到校舉辦英語教學音樂會─雙語品格教育,活動包括:與電視教學的英文老師互動、機智問答、名詞大擂台、字彙對抗賽、闖關互動演出、多項歌曲表演、看短劇、英文老師短講分享,希望藉著互動式的英語學習活動,提高同學學習語言的興趣,同時為了讓全校同學皆能參與,學校將分梯次進行,由商業群一、二年級同學打頭陣,揭開序幕。
長榮中學邀請空中英語教室團隊進入校園的目的,與空中英語教室今年推出的「Dare to Believe!雙語生命教育節目」校園巡迴活動的目的不謀而合,兩者皆希望年輕學子們能藉著多元的活動,在實際場景裡自然地用英語溝通表達,並讓大家學習如何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思考問題,面對挑戰。
另外長榮中學也將於2014年10月25日及26日舉辦第二屆長榮中學模擬聯合國,包括二場中文委員會(世界貿易組織WTO、經濟及金融委員會ECOFIN)及一場英文委員會(軍備裁減委員會DISEC),本屆為擴大舉辦,參加學校增加至十校,包含:長榮中學、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台南二中、家齊女中、聖功女中、德光中學、慈濟中學、文藻外語,協同中學,參加學生人數136位,國中部志工20位,長榮校友14位,共170人參與。
模擬聯合國會(Model United Nations,MUN)是由哈佛大學1920年代興起的活動,當時原名「模擬國際聯盟(League of Nations)」,後才成為模擬聯合國。本校致力於培養學生國際觀,因此於2013年舉辦第一屆長榮中學模擬聯合國會議,於2014年擴大舉辦第二屆長榮中學模擬聯合國會議,希望學生透過參與會議能從中了解多邊外交的過程、聯合國決策經過,同時也能夠增進外語能力並拓展國際視野,鼓勵學生關心時事貢獻所學。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希望透過教室國際化及模擬聯合國的活動,能讓學生養成主動關心及參與國際事務的積極態度,鼓勵每位同學可以與國際接軌,培養全面思考的能力以及大方表達意見的勇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