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色的紅草莓」校園巡演-安溪國小的藝術饗宴

2014-09-06 @ 安溪國小 已有 9051 次點閱王嘉蜜 報導

 
2014校園安全文化工程—第12屆「失色的紅草莓」校園巡演,9月5日由蕭靜文舞蹈團在安溪國小演出。
蕭靜文舞蹈團師承台灣舞蹈先驅蔡瑞月女士,長年關注社會議題,「失色的紅草莓」校園巡演,將有關中輟生、家暴、毒品的題材,結合音樂、舞蹈、劇場、行動觀念等多樣元素,以五段青少年的故事,編製出「失色的紅草莓」舞劇。
台下師生們隨「失色的紅草莓」故事開展,時而詫異驚呼、時而哄堂大笑。藉由這樣的藝術能量,學生們沈浸在舞蹈裡,舞者強烈的肢體表現,加上完整變化的劇情,豐富的感染張力吸引了孩子,瞭解家暴的影響及中輟、吸毒的發生。最後,學生們一一上台灑下代表青春希望的長春花瓣,期許遠離恐懼、拒絕誘惑。
感謝蕭靜文舞蹈團的演出,帶給安溪國小師生們一場藝術饗宴,此時舞蹈不只是一種純粹感官的欣賞,更進一步幫助孩子瞭解有關社會誘惑及生命課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