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歸仁國小克難培育四桌球國手(轉載1030730中國時報報導)

2014-07-30 @ 歸仁國小 已有 1072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沒有資源與經費,歸仁國小桌球隊打敗北部名校,參加103年度少年桌球國手選拔,共有黃愉倢、黃彥誠、陳佳佑、黃淨嘉入選國手,其中,榮獲女子組第1名的愉倢和男子組第4名彥誠更將代表台灣赴日參加東亞運桌球錦標賽。

歸仁國小桌球隊近年在校長林志政努力下,已成桌球好手搖籃,就連前國手蔣澎龍也將兒子送來這裡打球,球隊3月間參加自由盃勇奪男童團體賽冠軍,順利5連霸。

日前,歸仁國小選手參加國手選拔,4位選手同時獲國手資格,比例更是全國第1,堪稱台南之光;林志政說,目前國內栽培桌球選手最具規模的是台北民權國小,其資源、經費都不虞匱乏,歸仁國小僅靠家長會支持,但卻能栽培出人數更勝民權國小的國手,值得雀躍。

教練黃明進說,今年只選出32位國手,歸仁就有4位,其中,將升小六的黃愉倢更是女國手中年紀最小者,難能可貴,黃明進也將銜命率領女子組5名國手8月底赴大阪參賽、為國爭光。

林志政說,基層訓練經費有限,教練屢被其他縣市挖角,但因好不容易將歸仁國小桌球隊栽培得有模有樣,亦不捨離去,他也盼校友或企業願長期認養桌球隊,讓最具台南特色的桌球,有朝一日在歸仁國小發光,培育出未來的奧運國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