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光暑期兒童品格育樂營~啟動孩子自我能力與獨立自主

2014-07-30 @ 大光國小 已有 32767 次點閱大光新聞採訪小組 報導

 
「動手做」的時代來臨了,7/21~23,大光國小特別和台南市行善協會合辦了「暑期兒童品格營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才一推出,立刻爆滿。
台南市行善協會由黃玉秀理事長帶領,目前會員超過650人,結合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出錢出力,他們從事的善行包括:助養弱勢兒童及家庭、辦理捐血活動、義剪、災區賑災…,溫暖社會各個角落。這次特別募集善款辦理品格營活動,希望培養學生感恩惜福及生活自理、人際互動及服務回饋的能力,因此和校方共同規劃的課程,囊括了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
第一天,協會顧問王錦德議員、李文正議員及教育局駐區督學施宏彥,還撥冗到場關心致意,特別邀請到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教孩子們說、唱台語,欣賞台語歌謠的美;中午天氣熱,志工們準備冰塊和各式材料,教孩子們動手做好喝又健康的飲料,還可以帶回家分享;志工爺爺奶奶們教孩子們穿針引線,練習自行縫補鈕扣和摺衣服等家事能力,有的從來沒拿過針線,連怎麼打結都不會,為了成為父母好的好幫手,孩子們非常投入,縫到午休還捨不得休息;黃玉秀理事長也將親自指導孩子們簡易實用的急救技巧,讓孩子們在遇到緊急狀況時,不僅能救自己,也能救別人!還有實用的按摩技巧,透過頭皮紓壓器,讓孩子可以輕鬆的幫家人做按摩紓壓,表達對父母、親人的孝敬之意。
第二天走訪關廟新光村,老街道上的作品非常迷人,許多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人們用彩繪的方式,把對家鄉滿滿的愛灌注進來,雖然簡單作畫,但這種純真的愛鄉情感,更是讓人能輕易的感受;下午有幫助孩子建立人際關係的訪談與速記、攝影技巧課程等,最後由協會志工做義剪活動,為孩子剪個清爽又宜人的新髮型!
第三天因颱風停課,順延一天,週四一早,仍然分路線出發,做社區服務,撿拾垃圾,登革熱宣導、病媒蚊辨識,做個清淨家園的環保小志工。隨後還設計了有趣的團康活動,以及迴響十分熱烈的餅乾烘焙,由很會做點心的孫梅青老師指導,志工們全程協助,不僅準備了好多食材,還借來了十台家庭用烤箱,讓孩子們忙得不亦樂乎,貼心的孩子們還打包回家分享,讓全家人感受到孩子的成長;下午特別安排了勵志電影欣賞,由輔導室溫老師親自帶領孩子們討論,期待建立孩子們正向的價值觀,引導他們用心看世界。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表示,這個育樂營很特別,黃理事長親自帶領志工們親力親為,關心孩子們的學習,將品格教育融入於各項活動中,為了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開啟真正的學習,三天的課程非常充實,台南市行善協會的志工們光是準備就動用很多人力和物力,也投入大筆的經費,還有京城銀行安南分行的贊助,她非常感謝,尤其是讓孩子們學會簡易家事技巧,有生活自理能力,進而肯定自我生命的價值;學會與人互動溝通,也會與人分享,建立正向品格與良好人際關係;從學習活動中,體認付出的快樂,成為一個喜愛自己、體貼家人、喜愛社區並樂於助人的好公民,這些都是這個活動最棒的價值。
最後,為了鼓勵同學認真學習,勇於表現,全程參與表現優秀的同學,台南市行善協會還頒發上面印有此次活動相片的獎狀及獎品,供學生珍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