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校園裡的好朋友

2014-05-06 @ 光榮實小 已有 3190 次點閱光榮國小團隊 報導

 
四月份,校園裡的欖仁樹,來了羽色翠綠艷麗的五色鳥,在枯幹上啄洞,樣子逗趣可愛,啄下來的木屑灑了一地,啄洞是為了築巢,繁衍下一代。

牠身上翠綠,在學校欖仁樹茂密綠葉叢中是極佳的保護色,頭頸部彩粧藍色、黃色與紅色,眼部畫有一道黑粗的眉,這一身藍、黃、紅、黑、綠,便是五色鳥名字的由來。其鳴聲有如敲木魚,且身穿五色彩衣,因此有「森林中的花和尚」之封號。

學校請替代役許程昇哥哥趁此機會製作了海報,集合了全校小朋友,將五色鳥的形態、習性,介紹給大家認識,也要小朋友仔細觀察記錄,但不要干擾他,讓牠們的倩影留在樹林間,變成光榮校園裡的好朋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