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在學習:願讀、悅讀、閱讀~七股國小(黑琵)Happy圖書室啟動

2014-04-22 @ 七股國小 已有 1564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師團隊 報導

 
改造計畫緣起:
賴市長上任後,提出了「教育是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之教育願景;我們都知道:打開一本書,就開啟了一個世界,而閱讀就是那把開啟世界的鑰匙!為了引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賴市長希望每所學校的圖書室都能像「誠品書局」一樣的吸引人,使小朋友能有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進而能愛上閱讀的世界。
設計理念:
為使本校深耕閱讀之核心概念:『樂在學習:大量閱讀--喜歡閱讀--終身閱讀』能積極推動,首要工作是提供一個能夠吸引學童、老師、家長及社區民眾願意親近、使用並能愉悅地閱讀之環境。在此理念下,本校結合學校環境教育、社區特色:以溼地為意象、黑面琵鷺為主軸,善用市府與教育局補助之經費,更新、擴大圖書室室內空間,成就了「七股國小Happy圖書室」。
七股國小Happy圖書室空間簡介:
本校於102年度獲得補助,進行圖書室室內空間更新,並擴大圖書室空間,將原有1.5間教室之面積擴大為2.0間教室大;藉由空間之增加,除了擴充藏書量外,也提供更寬敞、舒適的閱讀空間,並附加了影音閱讀功能。玆將特色空間簡介如下:
一、Happy圖書室招牌:取黑琵的諧音,也意味著樂在學習,期待每一位圖書館的使用者皆能快樂閱讀,學習成長。
二、月形流通櫃臺:結合借還流通作業、編目作業及志工作業等功能,並兼具動靜區隔作用,使圖書室活動管理更加簡易。
三、舒浪閱讀區:取自溼地緩波浪意象,亦有徜徉書海之意象,也是舒適閱讀之處,提供師生一個靜、淨、盡的讀書環境。
四、階梯影音區:經由階梯之逐層高起,使影音閱讀、或說故事活動更加容易,更加專注,進而達成願讀、悅讀、越讀之習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