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 親子說故事 飆戲一起來

2014-03-25 @ 安順國小 已有 1598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人生,從父母懷中聽故事開始,從小依偎在父母懷中聽故事的嬰兒,長大後和父母關係較親密,而透過親子說故事,也更能貼近孩子的內心世界。
春暖花開的三月,教務處舉辦了一場溫馨的「親子說故事」活動,邀請親子組隊一起說故事。故事題目及內容不拘,希望讓小朋友從學校、家庭、日常生活中取材,天馬行空的自由發揮,訓練口才、組織能力及膽量。參賽的隊伍都是有備而來,有的手舞足蹈,運用肢體語言,增加故事情節的氣氛,有的事前利用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器具作為說故事的道具,唱作俱佳。
由於題材不拘,可讓家長及孩子自由發揮。其中有一組爸爸帶著兩個女兒上場,爸爸使出渾身解數,將小河馬想站上舞台當大明星的心路歷程表演的維妙維肖,逗樂了全場。最後一組上場的故事是「怕浪費的奶奶」,扮演老奶奶的小朋友,從化妝、服裝、肢體動作無一不是老奶奶上身,「哎喲﹗浪費呦﹗」更成了標準的口頭禪。
親子們盡情表現自己,化妝成動物、原住民和植物,盡力將自己負責的角色完整呈現,讓在場的觀眾們驚覺原來故事可以如此輕鬆地呈現,原來親子說故事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