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糖廠小學聯盟」(樹人、虎山、岸內三校)第二次的校際交流活動--樹人國小賞蘭趣

2014-03-17 @ 樹人國小 已有 1891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繼去年底由仁德區虎山國小做東,在十鼓園區響應『夢糖守護天使—加油!男孩!』電影欣賞活動,而發想組成的「台南市糖廠小學聯盟」(樹人、虎山、岸內三校),而揭開糖廠學校聯盟交流的序幕後,為配合大台南的年度盛事--『2014台灣國際蘭展』,特地於3/11由烏樹林蘭花科技園區鄰近的樹人國小做東,辦理台南市糖廠小學聯盟第二次的校際交流活動。
鹽水區的岸內國小特地安排由四、五、六年級共37名學生,在師長的陪騎下,由省公路騎著自行車,行經土庫社區的自行車道,以最環保的方式到達樹人國小,而虎山國小則由三、四年級共38位學生搭乘遊覽前來。
  樹人國小為了歡迎友校的蒞臨,並結合『2014台灣國際蘭展』的活動及在地的特色,特地安排三所學校學生搭乘烏樹林五分車,沿途的自然風景和氛圍讓小朋友深深著迷,五分車並破天荒地直接在蘭花科技園區停站,讓小朋友從小徑進入蘭展會場參觀。
只見小朋友在嘉南大圳的堤岸旁步行,不用擔心旁邊的車水馬龍,加上走在鄉間小路的特殊體驗,讓活動更添樂趣~
  「台南市糖廠小學聯盟」結束蘭展的參觀,返回樹人國小以蔡瑞頒醫師改編的反毒宣導創意偶戲劇碼進行迎賓活動,饒富教育意義,同時也讓小朋友們用偶戲進行趣味接力賽,並準備了後壁區下茄苳的名產--「米苔目」來招待小客人。
  為了搭配蘭展及蘭花的主題,樹人國小不但在校園的柱子及廁所,精心佈置了蘭花的簡介及照片和繪畫作品,更安排了蘭花三部曲的活動,讓小朋友有個蘭花的美學體驗,結束後,更由芊卉國際蘭藝公司致贈每位師生一株蝴蝶蘭苗株,並指導親自栽種:
  當天活動流程:
1. 搭五分車看蘭展(09:00~10:30)
2、樹人國小相見歡(11:00~11:50偶戲迎賓、偶戲接力賽)
3. 午餐(12:00~12:40壽司便當+米苔目甜湯)
4.分站體驗活動:
分站一、蘭花雙色版畫藏書票印刷體驗(13:00~15:00):由樹人國小的洪千婷、吳鴻滄老師指導
分站二、蘭花趣味國畫體驗(13:00~15:00):由書法名家曾遜祥老師指導
分站三、蘭花幼苗盆栽體驗(13:00~15:00):由芊卉國際蘭藝公司的李白英小姐指導,更欣逢岸內國小退休的蘇琡美校長及文元國小黃振恭校長蒞臨共襄盛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