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 竹筷槍DIY 看誰射得準

2014-03-04 @ 安順國小 已有 2106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竹筷槍是以前小孩自己發明的玩具槍,尤其深受小男生喜愛,刺激又好玩。為讓小朋友體驗動手做玩具的樂趣,安順國小特別利用假期舉辦「竹筷槍DIY、瞄準射遠」比賽。值得一提的是,本項活動的指導老師是4位五年級大哥哥,他們分享製作竹筷槍的經驗,然後再指導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運用竹筷及橡皮筋完成自己的竹筷槍。
製作過程,每位小朋友無不聚精會神、小心翼翼,創意加巧手,一支支獨特的竹筷槍紛紛出籠,有的造型像衝鋒槍,有的可以連發七條橡皮筋,有一支還加上背帶呢。
「瞄準射遠」是重頭戲,選手們帶著自己設計的竹筷槍,老師一聲令下,比誰射得遠或是射得最準,專注射擊的神情和態度令人感動,射不遠的趕緊調整角度,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展現。最後,這場竹筷槍射擊就在驚呼聲中畫下句點,本校也因而產生了一位女神射手。這項活動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體會古早玩具的樂趣,也激發小朋友廢物再利用的觀念,其實只要發揮創意,周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變成簡單又有趣的玩具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