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生命的見證--楊恩典於崇明國小分享

2014-03-04 @ 崇明國小 已有 1859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美好生命的見證--楊恩典於崇明國小分享
感謝本校家長會許嘉文副會長贊助經費聘請國際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女士蒞校演講,本校中高年級師生近兩千人受惠無窮,點燃更多生命的希望。
楊恩典美好生命的見證
一、 出生坎坷-暗暗長夜
民國63年臍帶未乾時,於一漆黑的夜晚被棄置市場肉攤上,陪伴的只有蚊子及漫漫長夜,有不同的長短腳,更少了兩條手臂。
二 、有明天嗎-無人領養
滯留派出所的三天,許多前來詢問的人及育幼機構,都因為她奇特的外表而打消念頭。還有醫院打算在無人領養她,孱弱的生命結束時,解剖、研究她,甚至做成標本供人參觀。
三、 命運翻轉-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夫婦收養
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夫婦收養,從此改變了她的命運,更培育成就──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
四 、貴人出現-「雖然沒有手,但你還有腳。」
有一天,蔣總統經國先生來到院裡,她居然天真的炫耀著她的特徵「沒有手」,慈祥的蔣爺爺告訴她說:「雖然沒有手,但你還有腳,一樣可以做很多事。」。這句話改變了對腳的看法,也使她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十三歲那年,在蔣爺爺的幫助下,赴台北振興醫院作脊椎矯正手術。這個手術是在額頭及後腦鑽四個洞,以鐵箍固定,左右膝蓋上各打兩個洞,以鋼釘穿過固定,然後頭腳綁上30斤重的沙包。此時的她完全能夠體會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痛苦。
五、 自我承諾-「畫朵牡丹送給爸爸」
十八歲,為了學畫畫必須隻身前往台北。支持她撐下去的,是爸爸媽媽對她的鼓勵,及她對自己的承諾──「畫朵牡丹送給爸爸」。面對學畫第一個考驗先是要用腳拿錢給司機,接著到了老師家門發現門鈴較高,她運用嘴咬著筆按到門鈴,也能克服先天障礙。在進入老師家後,看到老師用右手作畫,而她是用左腳。除了比別人更用心以外,她必須靠著意志力努力自她訓練,克服作畫方向的問題。
六、 成功銘言-「相信你能成功,你便能成功」
1991年,受推薦加入國際口足畫藝協會,此後除了應各界邀請作畫外,也常受邀以她成長的故事演講、見證生命的美好。她常藉由演講的時候,鼓勵青年學子,甚至鼓勵受刑人她常說:「相信你能成功,你便能成功」,只要不畏艱難、不放棄,沒有難成的事。希望她的故事能讓人有所啟發,而對生命有新的認知。
七、真愛相隨-走入人群、發現良善、遇到真愛
2002年的秋天,克服男方家的反對與無數難題,在雙方家人的祝福聲中,她和相識十八個月的男友締結連理。婚後先生伴著她,赴國內外演講、義賣畫作,回饋她成長的家『六龜山地育幼院』。 同時她也為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協助,她秉持著「當年她也曾接受過別人的幫助」的心態,更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身心障礙團體代言走秀、募款,藉以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陰霾,光明面對人生。
感謝輔導室工作夥伴的用心--
輔導組長琇雯、資料組長玉秀、資訊教師培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