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美學饗宴--搭乘大台南黃線公車參觀「澄海波瀾-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

2014-02-20 @ 樹人國小 已有 2687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樹人國小在美術教育方面成就大放異彩,特別是在知名版畫大師吳鴻滄的努力指導,小朋友的美術比賽成績屢獲奬項,適逢台南市政府於本年度舉辦了「澄海波瀾-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為「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首站。因此,樹人國小在本學期初的校務會議當中,由校長劉裕承偕同吳鴻滄老師與全校教師共同討論,旋即達成共識,決定全校師生70餘人於2月20日當天上午9:00,安排至新營文化中心的校外教學活動欣賞這項畫展。
  在校務會議拍板定案後,全校師長們也同時決定要讓孩子們有機會進行在地文明科技的生活體驗,搭乘台南市政府最新的黃幹線公車,親身體驗公共運輸交通工具的便利。因此校方也頭一次採自費方式,協助小朋友們自己準備14元的單程票價,由孩子親自將零錢投入投幣口,由於樹人國小在學校及校外教學幾乎所有費用都幫孩子們募款處理了,小朋友沒有機會繳交費用,相信這次單程自費的公車體驗,會讓孩子對這次搭乘經驗印象更深刻,也在最低的支出下,同步體驗了使用者付費的精神。
  一大早,樹人國小的前任校長張溪南先生,便親自迎接小朋友到新營市區,且親切地帶小朋友過馬路,為了使這次的校外教學美學饗宴更臻完美,樹人國小除了積極聯絡新營文化中心的導覽解說服務,也因為樹人國小是台南市第一所全體師生共同參與這次畫展的學校,因此得到文化局的大力協助,派出三位解說員來服務。
  樹人國小吳鴻滄老師也用心準備了許多陳澄波先生的生平資料及畫作,在參展前一天對全校師生進行行前講習,希望藉此給大家最佳的學習品質,校長劉裕承也在全校的週會時間勉勵孩子要注意參觀的禮儀,只要表現得很好,就招待師生享用點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