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風吹進長中校園,首波homestay登場

2014-01-27 @ 長榮中學 已有 1401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高級中學是台灣歷史悠久的一所中學,近年來也努力深植教育厚實基礎與學生的國際觀,已經與許多其他國家的高中、職締結姊妹校或是簽定MOU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提供學生不同的成長機會。今年度,學校也即將展開與韓國養正高中的合作計畫,希望能讓學生更深入地接觸他國文化。韓國養正高中自民國64年開始,即因橄欖球校際交流與長榮中學進行第一次交流,當時校長為嚴圭白先生,原有意與長榮中學締結姐妹校,但由於當時長榮中學已經與韓國東岡學員締結為姐妹校,所以兩校之間只有維持兩校橄欖球隊的交流與競賽,目前為養正高中理事長的嚴圭白先生已經高齡85歲,時至今日仍非常讚賞長榮中學橄欖球隊打球的精神,在去年(2013年)10月8日由現任校長金昌東陪同到長榮中學參訪並與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簽訂兩校合作備忘錄(MOU),目前韓國養正高中已與日本、美國、法國、中國等地區締結七所姐妹校,而長榮中學也正式成為韓國養正高中第八所姐妹校。
今年(2014年)1月22-28日由5位韓國養正高中的老師帶領20位同學(5位國中生、15位高中生)到長榮中學進行兩校第一次的Home Stay交流計畫。在結束2月的交流之後,今年8月長榮中學也將由老師帶領20位同學前往參訪韓國養正高中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在韓國師生來台參訪交流的過程中,也由長榮中學安排與學校國中或高中同學一起入班上課,並利用課餘時間帶領這群師生參觀安平古堡﹑老街,以及台南特殊的「綠色隧道」生態之旅。而住宿方面,也配合homestay計畫,直接進入各個住宿家庭寄宿,進行為期近一週的交流互動。長榮中學為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貴賓,於23日中午用餐時間,於學務處前草坪安排表演活動,與全校師生同樂。
這次的活動,由校內國際事務中心負責統籌辦理,在與校內各處室與國高中端負責接待人員溝通協商了近一學期後,才正式推動,可為工程浩大。這是長榮中學首次與韓國進行這樣的交流活動,師生們也都相當積極的準備接待事宜,適逢農曆春節前夕,希望每一位來台進行交流活動的老師、同學們也能體會一下台灣的過年氣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