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福心、佳里情」 永福國小與佳里國小城鄉文化交流

2014-01-17 @ 永福國小 已有 2147 次點閱吳明琼 報導

 
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贊助的城鄉文化交流活動,在地主學校臺南市中西區永福國民小學於1月17日(五)與臺南市佳里區佳里國小師生共80餘人,進行城鄉交流校際多元學習之旅。
永福校長吳明琼指出,為迎接友校來訪,特別製作有「福」字字樣的幸福黃色小鴨,同時透過這群小鴨排出一個永遠幸福的微笑笑臉,代表兩校永恆不變的校際情誼;現場還有迎賓拱門,拱門底下放著許多賀卡及驚喜包,以歡樂有趣的方式將學生之間的友誼拉近了一大步。
為招待遠方來訪的貴客,並符合本次的主題「在地鄉土味,緬懷文學情」,永福國小特別安排一系列的學習活動,內容包含了本次在文化首都TOP解說員獲得特優的三位學生,解說歷史蛻變中的林百貨,同時播放本校啟用不久永昕樓圖書館-微電影,讓遠道的貴賓很快融入永福的校園文化。
接著,便是安排一系列的古蹟、文化、歷史踏尋之旅,80位小朋友分成4組,聘請4位解說員帶領,由每位永福小朋友做小主人各自陪伴1位佳里小朋友,上午主要參訪孔廟文化園區,包含臺灣文學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鶯料理、孔廟等景點;下午則針對林百貨、赤崁樓、陳德聚堂進行深入參觀,學生們均表示這真的是一趟既充實又難忘的美好回憶!
吳明琼校長說,這次古蹟、歷史、文學之旅,提供學童體會不同文化及生活環境之學習,也增進小朋友生活經驗;同時強化學童認識本土在地文化及風俗民情,豐富了多元文化學習。
兩校校際交流中,佳里國小分享閱讀及參觀樹谷園區,永福國小則以校本課程古蹟文化特色做深入文學分享,尤其葉石濤先生曾是永福的教師,因此引導學生認識與學校有淵源的臺灣文學大師,較具意義。也特別感謝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提供經費,讓兩校師生發揮創意,結合語文,做活化又有內涵的城鄉校際交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