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米無米一畝田,稻浪飄香樂音揚

2014-01-08 @ 菁寮國小 已有 4813 次點閱翁程祥 報導

 
菁寮國小102年度一 、二期稻作課程隨著歲末即將畫下圓滿的句點,一期稻作插秧、收割時邀請台南市文元國小弦樂團學生共同參與,兩校學生在這一塊土地上留下共同的記憶,看到孩子們踩在這片土地上所嶄露的歡笑聲,希望此時此景能在這一片油菜花田中化為跳動的音符,為這一片土地留下動人的樂章!
因此,菁寮國小特別邀請文元國小管弦樂團於102年12月28日(星期六)的下午3:00~4:30在菁寮國小的稻作農田裡,共同辦理稻香音樂會。文元國小的樂團學生及家長一行200多人,離開惱人的都市塵囂來到無米樂的故鄉----菁寮。有別於一般的市內演奏會,本次音樂特地移師到稻田中舉辦,觀眾坐在稻草堆砌的座位上聆聽音樂,別有一番新體驗!
音樂會首先由菁寮國小翁程祥校長.文元國小黃振恭校長以一首桃花過渡的薩克斯風演奏開場,搭配管絃樂團的伴奏拉開序幕;接著菁寮國小梆笛樂團與文元國小管弦樂團的合奏,城鄉差距在這時融為和諧的樂章; 緊接著文元國小管弦樂團帶來好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語民謠,讓現場洋溢著濃厚的農村氣息,為寒冬帶來熱鬧的氣氛!菁寮國小吉他樂團學生也不遑多讓,,不僅演奏幾首動人的古典音樂,也用吉他自彈自唱屬於新世代的歌曲,贏得現場驚嘆聲連連!
最後由TUESDAY BAND的盧土成校長及余憲文主任演奏經典台語老歌為今天的音樂會譜下完美的樂章!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