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學生賣潮包 自籌旅費遊香港

2013-12-11 @ 樹林國小 已有 1055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聯合晚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小學六年級11位學生,籌備半年多完成「自力圓夢、香港參訪」,前往香港拜會姊妹學校,今天返台,小朋友都說不虛此行,希望還有機會到港一遊。

他們從半年前就規畫前往香港交流的行程、估算出所需的旅費,然後利用暑假、課餘時間,全班設計製作創意潮包,在假日時到校外表演花式獨輪車、四處擺攤義賣包包,籌措前往香港的旅費,整個過程完全自食其力。

到了香港,看到高聳林立的大樓,來自鄉下的孩子更是驚嘆連連。他們首站到米埔黑面琵鷺保護區觀察生態,學生帶著平板、望眼鏡,仔細觀察和紀錄,比較米埔和七股的保護區之差別。換錢幣搭地鐵,體驗大部分香港人的日常交通方式。

校長郭耿舜說,拜訪粉嶺公立學校是此行重點,一年前透過視訊研究的朋友面對面接觸,一起上課、吃午餐,也踢了一場相當激烈的足球友誼賽。

班長林嘉誠說,他們還到香港有名的濕地公園參觀,夜晚搭上百年歷史的丁丁雙層軌道車、登山纜車,在太平山上欣賞美麗夜景。

師生還前往八八水災時,遠從香港跨海捐贈50萬元的高柏企業表達感謝,謝謝當年能在學校災害時,企業主席給他們幫助。

這群畢業班學生學會騎獨輪車、製作手工創意潮包,假日到附近社區表演、叫賣自籌旅費到香港參訪,努力了半年終於自力圓夢。

【2013/12/10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