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台大生出爐,長中高三生好神「氣」

2013-11-19 @ 長榮中學 已有 1549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高三郭昱德同學因為日前於高二時參加全國奧林匹亞地科選拔,順利成為地科國家代表隊選拔營的選手,並順利入選進前50%的優秀名額,獲得率先推薦申請國內大學的資格,而郭同學當下選擇了他的興趣之一─台大大氣科學系,本週他也接獲教育部通知,申請順利得以進入該科系就讀。
郭同學表示能進入台大大氣科學系,他相當地興奮,也很感謝辛苦栽培他的家人,因為自從他進入高中就讀,就對地球科學非常有興趣,並以進入地科國家代表隊為目標,持續努力。在師長的指導和個人興趣的帶領下,他高一時就參加奧林匹亞選拔,可惜的是,當時尚不夠成熟的他沒有入圍。但這次的挫敗經驗沒有讓他放棄學習地球科學的熱情,高二時再接再厲,加上現就讀成大的學長陳亮宇的協助,讓他在選拔的過程中得心應手,終於在經歷重重關卡後順利入選。
郭同學從小對自然科學就很有興趣,在父母的哉培期許下,從大港國小,文賢國中一直唸到長榮中學國中部並選擇直升高中部,所以這次順利推薦進入台大大氣科學系,他說除了感謝父母的苦心培育,也要感謝將進五年來在長榮這個大環境中,所有老師,同學及學長姐的提攜。
但喜歡挑戰的他,也表示還是會參加明年的學測,好讓自己能夠看到努力的成果,進台大是他求學的夢想,但在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學習及成長的好機會,所以不會因為已經有學校可讀,就停止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