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102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 果毅國小全體教職員均通過B級閩南語認證

2013-10-23 @ 果毅國小 已有 2376 次點閱果毅國小團隊 報導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升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教學成效暨本土教育相關要點修訂」,自一百零六學年度起未通過本土語言能力認證之現職教師,不得擔任本土語言教學。而要擔任閩南語教學的教師則必須擁有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以上之級別。各校本土語言課程由通過本土語言認證之現職教師教授節數佔現職教師教授本土語言總節數之比率應逐年提高,到一百零五年底前應達百分之百。
本校擔任本土語言教學之教師,原先均有閩南語教學初、進階班研習36小時之教學資格。全校教職員在獲知此訊息後,為了精益求精,同時提升自我專業成長並藉以了解自己的閩南語語言能力,一起報名了教育部102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B級的考試。之後便利用暑期的時間,參加了各項增能研習,並利用閩南語自學網站,教師間相互討論、學習、砥礪,甚至是請教家中的長輩,以期能在認證考試中有更佳的表現。
就在十月中,考試結果出爐,本校教職員成績優異,全部通過閩南語B級(中級、中高級)考試的認證,而日後將擔任本校閩南語課程之教師均通過中高級的認證,提前達成教育部規劃之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