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春校友加持,虱目魚收成趣味體驗

2013-10-21 @ 雙春國小 已有 3018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北門雙春國小特色課程之一,是與區漁會四健會合作虱目魚養殖組實驗課程,在校園一隅教學養殖區飼養虱目魚,近日「渴堀」收成,透過自己動手觀察餵養、收成,讓小朋友了解父執輩和阿公時代的養殖辛苦。今年四月間放養五十多尾虱目魚,結果有10隻收成,肥美豐碩,另外一起收成的還有近百尾的白蝦。

已連續兩年參與養殖的五年級學生洪欣妤有感而發地說,養殖漁業真的要看天吃飯,魚塭管理要看得緊外,天氣也不能太熱,稍有不慎跳電了,可能損傷慘重。六年級王祐澤表示,自己也很想下水捕魚,因小時候曾掉進魚塭,現在還會恐懼,只能在岸邊看其他小朋友體驗抓魚的樂趣。

校長張慧芬說,學校利用水循環池設立養殖教學體驗區,今年是第四年,養魚、照顧魚由十位五年級學生負責,魚池以海水養殖虱目魚,家長會會長楊慶宗提供虱目魚苗和蝦苗,在今年四月間開始放養,希望小學生實地管理魚塭,了解家鄉長輩養殖魚塭的辛苦。承辦合作業務的漁會專員李宇智也是本校家長會副會長,指導學生養殖的技術人員李政峰畢業於東華生物技術研究所,曾在中研院擔任研究助理,相當專業,兩位同為雙春校友,是小朋友在養殖時遇到疑難雜症的諮詢顧問。

養殖教學體驗區「渴堀」收成,學生和師長踩著淤泥抓魚蝦,岸上的師生加油打氣,大喊”午餐加菜”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