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的天空--樹人小畫家的版畫創作

2013-09-14 @ 樹人國小 已有 25988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學生美術比賽將近,樹人國小吳鴻滄老師又開始費心擠出時間來指導樹人小畫家們進行版畫創作,有別於其他學校對學生美術比賽的徵選方式,鴻滄老師不是挑選各班的菁英來進行訓練。在樹人國小這樣的迷你小校,由於學生不多,反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接受鴻滄老師個別化的指導,有機會進行美術創作,進而參加美術比賽。
  然而,從構圖、刻版、上墨到壓印,整個指導過程是如此繁複,需要耗費大量的精神與時間。鴻滄老師每次都必須在美術教室裡,忍受燠熱的天氣帶來的汗水淋漓,並且利用課餘的時間額外付出。
  但是,鴻滄老師認為,這是偏鄉孩子難得的得獎機會,對於他們自信心的提升十分有幫助,所以即使再忙再累,每年負擔甚重的美術指導工作,他仍甘之如飴,珍惜這片孩子的天空,也是孩子們發光發熱的舞臺。
  樹人小畫家在鴻滄老師的指導下,因應孩子不同的能力及身心狀況,分別選擇橡膠版、紙版、壓克力版等不同的版種進行創作,這不正是因材施教的最佳寫照嗎?
  小畫家們透過手中的雕刻刀,聚精會神、小心翼翼地將構圖變成圖版,親眼看見孩子的創作過程,更能見證作品的童趣,樹人國小全體師生由衷感謝鴻滄老師的辛勞,也預祝孩子們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榮耀,不只是因為得獎而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