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棒球的樣子—新民國小四縫線傳奇

2013-09-11 @ 新民國小 已有 6068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怎麼全部的人都上去跑了?棒球是這樣子打的嗎?」週三下午來學校運動的社區民眾不解的叨絮著。「全隊一起跑」棒球遊戲中,所有攻方的隊員一起跑壘,打擊者也在後面跟著跑。防守隊員幾經折騰,終於把球傳回本壘,攻方隊員早已全數奔回本壘得分。新民國小PLAY棒球社週三下午的例行團練總是吸引運動的社區民眾好奇的眼光。當然,同時要閃躲不長眼的球不預期的飛過來。所幸,棒球社在學校使用的是安全軟球,不用擔心被K出「黑輪」。
隔週星期天上午,PLAY棒球社會在新營體育場水火同源旁的大草地上活動,這是假日的親子時間,社員家長與親朋好友都可以共襄盛舉,例行團練之後,還可以幾個家庭成一組VS另一組,來個友誼賽。偶爾,也會邀請他校國小棒球隊員、大學棒球隊員到現場指導,增長球技,並開開眼界。每月一次的週五晚上,有空的棒球社員也會到新營牙醫旗艦店—卓越診所三樓艦長室觀看中華職棒轉播,不但増廣見聞,也可切磋球技,更大大的支持了國球運動。
暑假期間,PLAY棒球社發揮不累精神,7月21日棒球社與高爾夫球社到校聯誼,親子三十多人一起在操場揮汗運動,時至中午即使飢腸轆轆,依然欲罷不能。午餐時刻,會長張焱焯醫師張羅了美味的披薩與懷舊的豆菜麵,還有連彩杏團長的百吉棒棒冰,讓我們再次充滿能量。飯後餘興節目,高爾夫擊準、棒球九宮格,尤其是社長出題的棒球知識問答,讓同學們增長知識,又有獎品可拿。下午,開放樂活教室,社員們開心玩Xbox、手足球、桌上曲棍球和投籃機,玩到下午三點才不捨的離開。
8月24日統一獅主場對戰客隊lamigo桃猿,幾個社員跟著張會長與指導老師到台南球場觀戰。親臨ballpark,隨著鼓點敲打加油棒,特別有FU,與看電視轉播大相逕庭。換場時,看台上的Fans使勁的高喊張泰山、高國慶……球員偶爾也會拋出棒球回應Fans。當日的統一獅先發投手廖文揚表現可圈可點,不僅演出多次三K,也製造許多內野滾地,廖Sir宛如一道穿不透的牆,成功攔截後,輕鬆完成一壘封殺。廖Sir主投完前六局僅失一分,終場統一獅二比一勝lamigo,同時獲得當日MVP。
話說棒球社成立之前,下課時間總是有一群學生「不願張揚的」拎著「極顯眼的」一大袋棒球手套,走向圍牆邊偷偷傳接球。走過了偷偷摸摸的日子,終於在102年的4月新民國小成立了第一個學生自組社團—PLAY棒球社。本社團除了在棒球知識、技能學習與棒球運動欣賞之外,希望透過興趣的培養,讓孩子自主(自己約束時間),與家長互信(由社員互相聯繫),成為一個能被家長信任,有責任心、獨立性高的孩子。張會長說:「新民國小PLAY棒球社的成立是新民國小的一小步,卻是世界兒童人權的一大步。」
棒球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週三下午三點半~五點在新民國小操場PLAY棒球社例行團練。不怕累的新民國小中、高年級孩子,喜歡棒球嗎?帶著心愛的棒球手套,加入新民國小PLAY棒球社,讓我們共寫新民國小的四縫線傳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