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愛樹人小寶貝創意迎新七部曲--樹人國小102學年度迎新活動

2013-08-31 @ 樹人國小 已有 13453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擁有幽美環境,同時也是交通最便利的森林小學--樹人國小,為了迎接10位一年級的小寶貝加入樹人這個大家庭,教學團隊們挖空心思悉心規劃,在今天(8/30)早上特別舉辦了別開生面的迎新活動七部曲:
  首部曲:正衣冠、狀元巾淨臉,由李嘉麟主任與導師洪千婷老師帶領小寶貝們整理服裝儀容,洗淨雙手,並致贈給小寶貝們每人一條象徵“狀元巾“的小手巾。
  二部曲:點硃砂,由小寶貝們一一向劉校長介紹自己,並由校長執筆為他們點上象徵開智慧的硃砂。
  三部曲:過聰明(蔥米)門,由主任向小寶貝們介紹未來守護他們的護士阿姨、幹事叔叔、工友奶奶、替代役哥哥,再由小寶貝們逐一穿越掛有蔥米的玄關,象徵啟發聰明。
  四部曲:吳老師講樹人故事,由樹人瑰寶同時也是長期致力美術教育的吳鴻滄老師,為小寶貝們介紹學校歷史及美麗的烏樹林,同時由吳老師現身說法講解學校最著名的美術教育特色,導覽國際知名導演陳坤厚先生在樹人拍攝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後,留下的星光藝術牆,並介紹樹人國小極富盛名的創意偶戲劇團及指導教師名醫蔡瑞頒醫師。
  五部曲:平步青雲躍龍門、搖智慧鈴,在小寶貝們逐一大聲唸出師長的祝福後,自已拉繩敲響智慧鈴,同時穿越師長精心製作的鯉魚門,隨後在大哥哥大姊姊的祝福及夾道歡迎中進行視聽教室與全校師生相見歡。
  六部曲:幸福祈求(汽球)許願卡,在校長介紹樹人所有的級科任優質師長後,由小寶貝們在主任及導師的引領下,向全校師生介紹自已,並大聲唸出綁在汽球上的自己的期許與願望,並由大哥哥大姊姊正確唸出小寶貝的姓名及願望者,獲得樹人幣。
  七部曲:致贈新生見面禮,由劉校長頒發由家長會提供給每位小寶貝的獎助學金,並由吳鴻滄老師頒發教育部送給小學新鮮人的「2013年閱讀起步走」及學用品禮物。
  樹人國小迎新活動不但溫馨且富有創意,共襄盛舉見證新生禮的家長們,對於樹人國小教學團隊與師長們的用心更是感動不已,在甫於烏樹林社區進行巡迴醫療的蔡瑞頒醫師親臨會場,為小寶貝們祝福並勉勵後,整個活動圓滿成功,正式進入豐富多采多姿的新學期學習生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