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明國小國際志工 比手劃腳溝通

2013-06-24 @ 崇明國小 已有 8297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越裔加拿大籍的國際志工 Danielle,到崇明國小當志工兩個多月,雖然對中文不熟,和學生說話常得「比手劃腳」,但大家卻沒有隔閡,她在教學生英語之餘,也趁機學書法及布袋戲偶製作與操控,對於即將返回加拿大,學生們都覺得不捨。
 崇明國小校長左逢源表示, Danielle是多倫多大學高材生,雖然中文不太流利,但相當活潑積極,在崇明四年級各班介紹加拿大的食衣住行等文化特色,協助英語補救教學等,讓學生熟悉道地英語腔調與跨國文化特色。學生常於下課時間,主動找她說英語,雖然經常雞同鴨講,但「比手劃腳」成為溝通的最好利器;不只學生,甚至行政人員也利用機會找天聊天練英語,形成校園說英語的氛圍。
 為讓 Danielle留下印象,學校特別安排她體驗台灣的特色課程,包括書法、布袋戲偶製作及表演, Danielle全程跟著學生上課,相當認真。她說,第一次看到色彩鮮艷、動肩膀、手握刀或劍、四肢自由操控的戲偶,深深吸引她,尤其布袋戲偶低頭眨眼後靈光一閃,腦袋裡就跑出絕招妙技的編劇,讓她感到很有趣。
 在崇明當志工期間適逢端午節,學校特別為她介紹屈原投汨羅江的故事,並彩繪組合動態划龍船,由學生充當翻譯,讓 Danielle感受國人過節氣氛,即將返回加拿大的她表示,此行收穫頗豐。
http://www.cdns.com.tw/20130622/news/nxyzh/T90046002013062117195215.htm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