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藝文教師環保創意展能~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的藝術想像與實踐

2013-06-05 @ 崇明國小 已有 7285 次點閱教務主任 呂翠鈴 報導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環境教育法施行也近2週年,氣候變遷的威脅與日俱增,臺南市政府為協助教師建立正確之氣候變遷之認知,由臺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於崇明國小舉辦環保創意藝文課程教案設計比賽,並透過集體合作及研發實作,啟發教師對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之課程設計行動,藉由教案設計及完成作品,製作宣導刊物,提升教師環境教育課程設計與教材製作之能力。

臺南市氣候變遷環保創意藝文教案設計優秀作品今日起於崇明國小藝廊展出,由來自崇明國小、崇學國小、虎山國小、西門國小、億載國小、青草國小、德高國小、東山國小、永康國小、大橋國小、月津國小及西港國中等十二所深耕環境教育卓有成效的學校之藝文教師所精心設計。作品呈現多元創意,提供各界參考及觀摩利用,以達資源分享及增加學生對於氣候變遷及調適認知之學習成效。

教育局學輔校安科蘇美華專員指出,教師的環保藝術創作能打破僵化的知識型態,提升學童對氣候變遷議題的感受力,進而啟發孩童對環保意識的抬頭,激發學生的反思能力及創造力,這才是環境教育核心價值的發展。此次教師環保創意藝文創作的作品展出更驗證臺南市教師優質的課程設計能力。

活動地點:臺南市崇明國小藝廊
活動聯絡人:臺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 崇明國小教師 李文獻

撰稿人:崇明國小 教務主任 呂翠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