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ongming Reaches the World

2013-05-24 @ 崇明國小 已有 2912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Chongming Reaches the World
目前及未來世代的孩子已經是在國際化和全球化的平台上的生存,學校需透過國際教育讓學生了解國際局勢,培養國際行動的能力。國際行動能力是全世界今天及未來幾個新世代的關鍵能力,強化學生國際行動能力,就不易被邊緣化且有機會成為未來國際社會菁英。
本校用心營造國際化意象學校,規畫進行各項交流及跨文化等體驗活動,執行成果獲得各界肯定,曾應邀至台北、桃園、嘉義、高雄、臺南等縣市分享本校國際教育成果。成果更獲教育部評選全國績優,應邀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國際教育計畫執行成果全國發表會中分享本校成果。
今年度本校申請三件國際教育計畫補助排序榮獲台南市前三名,國際教育系列活動延續去年的英國、日本、韓國國際教育跨國文化分享及國際美食體驗營等熱潮。今年策畫國際教育走廊展示inbound、outbound交流國家特色介紹;國際時區讓學生感受全球化氛圍;引進加拿大國際志工,來自多倫多活潑積極的大學高材生,進行四年級英語補救教學、四年級英語活化教學--英語劇本教學、戲偶製作及演出。活潑良好的教學互動,學生常於下課時間主動找志工說英語,行政人員也常用英語與志工聊天,大家說英語形成校園氛圍。五、六年級各班每週增設一節外籍教師(美國籍、加拿大籍)English Fun 生活美語課,利用雲端未來教室觸控式電子白板進行趣味英語教學,課堂上學生大方的與外師共舞,歡樂的英語學習時光,讓學生熟悉道地英語腔調與跨國文化特色。
除了校內推動實施國際教育,本校更結合市政府及國際單位,引進各項資源,如負責「臺南市英語資源中心」、「臺南市國際教育中心」、 「英國文化協會CCOC專案主導學校」、「臺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召集學校」、「教育部國際教育領導學校」等英語及國際化相關業務,讓國際教育更多元面向,觸角更廣,隨時掌握國際教育最新動向,提供親、師、生最佳的國際教育理念與實務。
愛爾蘭詩人葉慈曾說:「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推動國際教育的熱情之火將在崇明國小持續蔓延……

Chongming Reaches the World執行團隊
校長:左逢源
輔導室主任:王英珠
輔導組長:張琇雯
英語教師:郭玟君、宋珮如、朱淑嫻
資訊教師:張培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