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有您,幸福和順~和順國小「母親節感恩週」系列活動

2013-05-13 @ 和順國小 已有 957 次點閱和順國小團隊 報導

 
夏初的陽光格外耀眼,如同母愛的光輝緊緊地擁抱著和順學子,在充滿康乃馨花香的季節裡,我們展開了一系列感恩活動,慶祝這偉大節日的到來。

一、卡片傳心意:
各班老師特別利用藝術與人文課程時間,指導學生製作母親節卡片,在孩子們的巧思與細心製作下,每張卡片盡顯對母親最深的謝意。

二、感恩留聲機:
邀請學生參與「感恩留聲機」活動;讓每位孩子深思母親的辛勞付出,勇敢地説出內心感恩的話語,並且由洪錦德主任帶領輔導室夥伴協助錄製編輯,並於5月6日至5月10日「和順感恩週」的晨間與午餐時間播放,不僅能與全校師生分享,也能促使更多學生熱烈地參與活動產生共鳴,進而將這份心意與感動帶回家中。

三、洗腳報親恩:
藉由母親節的到來,本校特別利用5月6日學生朝會,邀請平時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的家長委員及志工媽媽們蒞校共襄盛舉,讓孩子蹲下身來為自己洗腳按摩。家長會長常秀琴女士於過程中分享參與活動的感想,鼓勵每位小朋友要隨時感念家人的辛勞,提醒大家感恩的對象不只是媽媽,還有父代母職的爸爸,以及代替父母照顧孫兒的阿公阿媽們,希望大家學習感恩惜福。

「洗腳報親恩」活動時媽媽們的雙眸泛著淚光,內心無限感動與欣慰,媽媽們皆表示非常感謝學校舉辦這麼溫馨的活動,讓他們看到孩子們鮮少表現情感細膩的一面。如同家長王媽媽在FB和順國小粉絲團中的文章:「我ㄧ直都覺得他還很小,忽然間就六年級,以前他也沒幫媽媽洗腳,今天看他洗得好細心、好專注,這也是身為母親以前所沒有注意到的。」

感謝全校師生的參與,感謝家長會,感謝志工爸爸媽媽,感謝退休老師志工。感謝有您,幸福和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