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悅讀---與童話寫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2013-04-17 @ 賀建國小 已有 32767 次點閱賀建團隊 報導

 
乍暖還寒的四月天,是充滿藝文氣息的「兒童文學月」,「與作家有約」的文學列車,緩緩駛進賀建國小。不僅是落實書香大臺南政策,更是為追求兒童幸福閱讀、知識啟發以及豐富創造力,期待藉此為學生閱讀興趣再次挹注新動力。
本次邀訪的作家是著有「用點心學校」、「屁屁超人」、「仙島夏令營」等系列童話叢書的林哲璋老師。為迎接林老師到來,本校特地將圖書室內林老師的作品集結,並增購其他著作方便學生閱讀;閱讀獎勵品也改以贈送老師的作品,並設計提問學習單,期許小朋友與作家有熱絡的互動。
活動當天哲璋老師利用簡報及有趣的故事引導孩子了解何謂童話,寫故事和寫作文的不同,善加利用生活經驗,激發自己的想像力的方法,多元的面向來鼓勵孩子勇於創作。透過提問與對話,全體小朋友經歷人生第一次與作家面對面接觸。林老師也大方的提供自製的小書籤作為獎品,並於會後為這群小小粉絲一一簽書留念。
本次活動讓偏鄉的孩子也能有與作家直接接觸的機會,也因為了能與作家當面對話,學生們大量的閱讀了相關文學作品,豐富的孩子的文學素養,開闊了孩子的視野,不論師生均獲益良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