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機器人競賽,工商兩群科表現亮眼

2013-04-15 @ 長榮中學 已有 3525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為因應機器人應用時代的來臨,國內大專院校之電子電機相關科系均已將機電整合課程及機器人相關課程,列為重點科目。長榮中學近年來也對外參與多項機器人競賽,培養學生設計實作及創新研發的能力。在指導老師寓教於樂的帶領下,希望學生可以透過參與全國性的競賽,增加國內外學習觀摩的機會。

長榮中學工業群學生日前參與「2013全國高中職智慧型機器人(自走車)競賽」獲得1金1銅1優勝的傑出表現,本競賽採取競速的方式,由一組四位學生自行組裝自走車,進入比賽迷宮內闖關,依照耗時多寡排名次序,其中二年級的黃文翰、周興豪兩位同學在三年級學長倪昕暐、王清輝的帶領下組裝自走車,逐漸掌握比賽要領,最後以全場最佳成績走完全程,脫穎而出獲得金牌獎。

為推廣以科技應用為基礎的機器人教育活動,期望能拓展師生及社會大眾對於科學應用的視野,以達到啟發新世代多元智能的發展,所以除了工業群學生之外,長榮中學商業群科許洋銘同學與其他朋友組隊參與由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所舉辦的「First Tech Challenge(FTC)」台灣區選拔賽,從積分賽的第二名一路過關斬將拿下總決賽的第一名,並取得前往美國比賽的資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