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闖關活動代替評量,歸南校慶系列活動有創意

2013-03-28 @ 歸南國小 已有 1230 次點閱蔡政群 報導

 
「地震了!地震了!」早上10:03分歸南國小正進行校慶系列活動之「創新英語闖關」與「科學遊戲闖關活動」,活動一開始,當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洪俊煌科長熱心為小朋友講解氣象科學儀器時,突然ㄧ陣搖動,小朋友驚呼:「好準喔,真的在地震耶」
此次歸南國小配合60校慶,特別由教務處策劃了「創新英語闖關」與「科學遊戲闖關活動」│來做動態學習成果展現,英語部份由英語教學團隊設計了「發音轉轉樂」、「字母扭扭舞」、「我們是一家人」、「超級比一比」、「咬耳朵」、「數字九宮格」、「大風吹」等多個關卡,三到六年級小朋友根據平時所學做即時反應,得分了就可以得到一個簽章,全部過關可以得到「全壘打過關卡」,最後可以憑卡在29日的校慶晚會中摸平板電腦或腳踏車等大獎,所以小朋友參加踴躍,集中精神作答,一點兒都不覺得考試問答很可怕了。
另外「科學遊戲闖關活動」於歸南的孩子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自然領域教師團隊結合五、六年級自然課程內容精心設計了「隔空接接樂」、「蜻蜓點水
」、「隔空滅火」、「空氣炮」、「氣象你我他」等科學實驗活動,小朋友由科學遊戲中體會熱空氣上升或空氣擠壓產生動能等經驗進ㄧ步印證課本所學,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也對種種科學現象留下深刻印象。臺灣南區氣象中心也特別設計了「氣象你我他」攤位,現場以手動儀器教導小朋友認識何謂氣壓、溫濕度如何紀錄,雨量的檢測技巧,學生說:好神奇喔,下次我也會當氣象預報員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