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表演藝術學校師生蒞臨永福國小進行國際音樂交流

2013-03-22 @ 永福國小 已有 1424 次點閱楊淑晏 報導

 
台南市永福國小音樂班自民國67年設班至今,三十多年來,在歷任校長及音樂班教師團隊的努力耕耘之下,績效卓著,培育了無數優秀的音樂人才,現任台南市音樂協會理事長沈銘賢理事長不但本身是永福國小校友,他的女兒也是永福國小音樂班的優秀畢業生。3月22日在沈理事長居中聯繫安排之下,邀請吉隆坡表演藝術學校師生,二度蒞臨永福國小,共同進行一場國際音樂交流盛會,相互觀摩切磋,精采可期。

吉隆坡表演藝術學校由伍美芳校長率領親師生一行共38人,於3月22日上午10時30分抵達永福國小,受到永福國小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爲了迎接這批遠道而來的客人,永福國小早在一個月前即積極展開籌備工作,校長吳明琼及家長會邱秋潭會長,當天更帶領全校行政人員以及音樂班師生,在校門口列隊歡迎,讓一路舟車勞頓來到台灣府城的客人們,備感親切。

台南市政府對這場國際音樂交流盛會非常重視,文化局藝術行政科黃宏文科長以及教育局鄭豪志督學皆到場致意,讓會場增添無限光采。在各界長官貴賓致詞之後,音樂交流盛會的重頭戲就登場了。首先由甫榮獲101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管絃樂合奏優等的永福國小音樂班管弦樂團擔任開場演奏,悠揚的樂音,懾服了現場每一位聽眾的心。永福國小音樂班管弦樂團長期耕耘累積的扎實功力,在國際友人的眼前,更加發揮得淋漓盡致!接下來是由吉隆坡表演藝術學校學生表演鋼琴獨奏及小提琴齊奏,均獲得現場來賓極高的讚賞!接著擔任壓軸演出的是永福國小6年7班吳佳儒的鋼琴獨奏,她曾經榮獲2012台灣─亞洲國際鋼琴公開比賽兒童組第一名及第17屆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蕭邦即興組兒童A組第一名的殊榮,琴藝精湛,高水準的演出,令現場聽眾讚嘆不已!且為今天的音樂交流盛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永福國小主辦這場國際音樂交流盛會,與國際學生相互觀摩學習,讓孩子的視野更加寬廣,並學習待客的禮儀,可謂圓滿成功的上了一堂國際教育課程,孩子個個收獲滿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