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福國小ㄧ般資優與音樂資優邁向新世紀

2013-03-21 @ 永福國小 已有 1308 次點閱楊淑晏 報導

 
成立多年的永福國小資優班,一直是數學與自然比賽的常勝軍,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已蟬聯28屆冠軍,永福國小資優組長陳沅表示,由她踏入永福國小的第一年開始,冠軍至今從沒拱手讓人,她說冠軍是學生長年泡在邏輯思考的結果,加上學校教師群發揮老牛個性堅持的結果。從成為永福資優家族一員開始,學生早已養成每天在數學的世界裡,與數學進行對話的習慣。
儘管永福一般資優資源班在99、100、101學年度的特教評鑑上,榮獲九十幾分非常高的榮耀,但是仍然勇於創新。今年永福資優班由下年度開始將邁向專長制,每個科目由具專長的教師進行專業化教學,突破國小包班制的限制。今年永福資優區域性課程很不一樣,包括「全球化跨領域語文精進學習」,訓練學生透過英文進行專題學習發表,增強資優生專業英文發表的策略與技巧,提升資優學生全球化的視野;更特別的是「奧瑞岡標準式辯論學習」,增進資優學生運用邏輯思維進行語文辯思的涵養。雖然,這些課程難度很高,但是不怕難是永福資優班教師與學生的特質,所以才能永遠走在最前端。
目前全市音樂班已轉型為藝才班,本校今年爭取到增設全市第一個音樂資優資源班,招生對象是目前就讀本市2~4年級學生,希望透過專家鑑定出具音樂性向的學生,以培養優秀的音樂人才為目的。有別於過去,該班提供非常專業化的音樂課程,不定期聘請國際級音樂專家授課,有意願的學生,不要再猶豫了,快點來報名喔!
※永福資優班報名訊息:
音樂資優資源班報名日期3月18日~3月22日。
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報名日期3月25日~3月29日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26